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加強國際經貿合作 建立台灣人才國家隊

2022/1/17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去年台美TIFA已重啟,台灣也申請加入CPTPP,未來持續與更多國家加強經貿合作,政府將整合各部會資源,從學校到社會場域,提供多元和跨領域養成計畫,建立台灣經貿人才國家隊。

總統府上午公布,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方式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第17屆「新世紀WTO國際經貿法菁英訓練團」始業式致詞。

總統表示,台灣是高度仰賴國際貿易的國家,WTO也是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中,十分重要的一環。自從台灣成為WTO會員以後,對外貿易也呈現快速成長,根據WTO統計,從2001年到2020年,台灣進出口總值成長了167%。這個亮眼的成績,除了來自產業界的努力,也要感謝專業的經貿團隊,多次在WTO場域,成功捍衛了產業利益。

總統指出,台美經貿的重要協商平台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去年已經重啟,台灣也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台灣會持續跟更多國家加強國際經貿合作,總統指出,政府也要整合各部會的資源,從學校到社會場域,提供多元和跨領域的養成計畫,來建立台灣經貿人才國家隊。

總統感謝新世紀文教基金會長期辦理國際經貿的法律人才培訓,為國家培育專業人才。

總統相信,參加訓練團的每一位學員,未來都可能參與重要的經貿談判工作,為國家做出貢獻。希望透過這次的訓練課程和經驗分享,每位學員都能有豐碩的收穫,並成為台灣對外發展的後盾。(編輯:郭無患)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駐加代表處宋申武7年工作獲讚揚 將離任返台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