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鳳凰獎楷模 總統:12億汰換消防車增補人力

2022/1/18 11:56(1/18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鳳凰獎楷模得獎人表示,為了強化災防應變能力,政府投入新台幣12億2400萬元,共購置97輛消防車;設下的5年增補3000人目標,目前達成率已經超過6成,明年將會如期達標,預計比原目標增補101人。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陪同下接見「110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總統致詞時表示,明天就是「119消防節」,每一年消防節的前夕,一定要和「鳳凰獎」楷模見面,代表國人當面向每一位得獎人的努力付出,致上最深的敬意和感謝。

總統也藉這個機會,向全國的消防、義消、防火宣導、救護,以及災害防救的志工朋友們表達祝福和感謝。

總統說,每當民眾需要救援,第一個動作就是撥打119,這個時候,消防弟兄姊妹就會穿起沉重的裝備立刻出動。不論救難環境多麼險惡艱辛,大家都勇往直前、全力救援,令人敬佩。

除了前線救援的消防人員,蔡總統表示,義消弟兄姊妹、救護志工及災害防救團體,也會在現場協助處理救援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後勤支援,「大家都辛苦了」。

總統提到,防火宣導的夥伴則是幫忙宣導各項火災預防措施,讓民眾了解學習逃生避難的方式,是防患未然的大功臣,不僅降低火災事故的發生,也減少傷亡,非常感謝大家。

為了強化災防應變能力,以及讓消防弟兄姊妹在值勤時更有保障,總統指出,政府推動了許多計畫。像是全額補助汰換,對各地20年以上的老舊消防車進行汰換,投入12億2400萬元經費,共購置97輛消防車,就是希望給消防弟兄姊妹最大的支持。

她進一步指出,在大家關心的消防人力上,政府設下的5年增補3000人目標,目前達成率已經超過6成,明年將會如期達標,並預計比原目標多增補101人,後續將定期檢討持續增補消防人力。

展望新的一年,總統說,她要請所有消防人員繼續努力保障民眾安全。除了再次恭喜得獎人獲得表揚,也感謝全國的消防、義消的付出,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編輯:楊凱翔)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