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禁不起初選波折 全力協調出最強選將

2022/1/19 16:09(1/19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9日電)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中常委建議為避免年底地方選舉出現分裂,提名權應盡量集中由黨中央協調處理;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禁不起初選波折,會盡快協調。

國民黨在歷經四大公投、台中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失利後,對年底縣市長選舉不敢樂觀。與會者轉述,中常委謝坤宏、沈智慧等人在下午中常會指出,希望接下來不要出現太多初選分裂情形,建議提名權盡量集中由黨中央協調處理。

朱立倫在中常會中表示,國民黨禁不起初選波折,會盡快協調,農曆年後,提名小組會集中火力,支持各縣市最強的選將,把國民黨的內耗降到最低,火力集中到最大;在地方議題上,會以民生為主,國民黨有共同目標,針對民生議題發表整體論述。

朱立倫在致詞時提到,台中市立委補選後,民進黨對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斷攻擊抹黑,對宜蘭縣長林姿妙則意圖用尚未完成都市計劃的區段徵收案,混淆視聽、造成社會誤解;民進黨這兩天對雲林縣長張麗善家裡用地的攻擊,完全不合比例原則,目的就是要達到渲染、烏賊式的效果。

國民黨今天中常會也通過第21屆第1任中常委選舉時程及作業細則,中常委選舉1月27日至28日領表登記;3月5日投開票;3月8日前公告當選名單。中常委選舉選監委員會2月8日前通過候選人資格審查,候選人可於2月19日至3月4日進行競選活動。

對於1月23日中央委員選舉及3月5日中常委選舉,朱立倫說,近日疫情再起,大型聚會都取消,黨中央原本要辦的尾牙也取消,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期間,要以防疫為優先考量。

此外,朱立倫在中常會送聘書給新一屆中央廉能委員會召集人尹啟銘,朱立倫表示,廉能是國民黨對從政黨員的要求,國民黨會持續秉持廉能原則,讓民眾有感。他說,國民黨尊重司法,但民進黨不應以惡意的政治追殺與抹黑對待在野黨的地方首長,國民黨絕對不能接受雙重標準。(編輯:謝佳珍)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