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開放申請 蘇貞昌貼教學文

2022/1/21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1日電)國內版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今天上午8時起開放民眾申請使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貼出圖文教學,教導民眾如何使用與申請,並呼籲民眾儘速完整接種疫苗和第三劑追加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國內版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今天上午8時起開放民眾申請使用。民眾前往歌廳、酒吧、夜店等八大行業場所時,都須出示完整接種紀錄才可進場。

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表示,為有效控制病毒蔓延,即日起,出入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理容院、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等場所,必須出示完整兩劑接種疫苗滿14天證明。

為了讓民眾方便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蘇貞昌說,若在台灣使用的話,除了既有的疫苗小黃卡 、健保快易通 APP中的健康存摺功能,也可以出示紙本或載具顯示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蘇貞昌同步貼出教學圖文,欲申請的民眾可直接前往網站dvc.mohw.gov.tw,選擇用身分證號加健保卡號以及戶號,或是用自然人憑證加讀卡機,也可用台灣行動身分識別(FIDO)獲取證明,證明取得後,可直接下載或列印。

蘇貞昌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能夠有效降低重症率與死亡率,台灣疫苗庫存充足,為讓全民擁有更強的抵抗力、也減輕醫護人員負擔,請大家儘速完整接種疫苗和第三劑追加劑。(編輯:蘇志宗)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