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蓬佩奧訪台有商業考量 前駐美外交官:刻意混淆

2022/3/4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4日電)媒體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是為獲取商業利益,曾任駐美外交官的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表示,這是有心人刻意將兩個時間點完全不同的案子混淆在一起,蓬佩奧訪台與商業案無關。

曾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綽號「口譯哥」的趙怡翔指出,蓬佩奧長期熱愛並力挺台灣,蓬佩奧任國務卿時的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曾親口向他表示,蓬佩奧「卸任後想搭第一班飛機到台灣」,只是因為疫情影響延後訪台,各界不應懷疑、污衊這位重要的國際友人。

根據媒體報導,蓬佩奧去年7月8日曾率領Anarock公司投資長到雙橡園拜會駐美代表蕭美琴。趙怡翔表示,外商公司看好台灣商業實力,想要投資台灣,這是台灣民眾樂見的事,因此駐處獲得這類經貿合作機會,都會依照流程報回給外交部參考。

趙怡翔說,依據駐外單位作業,Anarock這類有關商務資訊的電報在一、兩天內就會報回外交部,轉給經貿相關部會評估,但蓬佩奧訪問台灣是今年3月的事,蓬佩奧此行也沒有帶任何投資公司相關人員,「兩案時間點、內容本質完全不同」。

趙怡翔表示,美國退休政治人物掛名顧問或是參與投資公司,在美國是很正常的事,外界不應以錯誤的眼光解讀,污衊來台灣表達支持的國際友人。(編輯:林淑媛)111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蓬佩奧批中國惡行罄竹難書 台灣為全球帶來警示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