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 民眾時力拚倡議宣傳

2022/3/25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揚宇台北25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說,將發揮全國公投精神倡議,並向社會說明民眾黨主張;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說,將要求優秀的公職參選人一同宣傳公民複決。

台灣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受訪表示,立法院今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是憲政史上非常重要一頁,民眾黨的屬性是進步價值,並強調世代正義與環保永續。

蔡壁如表示,選舉就是爭取最大的選民支持,透過不斷倡議和每一次的選舉,讓社會知道民眾黨的訴求與主張、擴大政黨支持,未來將繼續倡議廢考監、降低修憲門檻、基本國策、動保入憲及選制改為聯立制等5大修憲案。

蔡壁如表示,修憲公民複決965萬票是高門檻,但她將發揮去年跑全國公投的精神,呼籲民眾出門投票,而這也是向社會各界說明民眾黨政治主張、宣導公民參政好機會。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18歲公民權是時力一直以來的主張,相關宣傳資料也早已準備好,會透過16個地方黨部宣傳外,年底大選時力推出很多優秀、年輕的各級民代參選人,黨中央會要求他們配合宣傳18歲公民權的公民複決。

陳椒華認為,從太陽花學運以來,時力獲得年輕族群支持度是高的,但時力不是為了要贏得年輕族群的認同,才去推動18歲公民權,而是本來就應該這樣做。

陳椒華也說,朝野各黨團都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時力是其中的一員,時力會繼續努力把成績拿出來。(編輯:林興盟)111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8歲公民權出立院 教育團體肯定朝野擱置歧見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