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香伶初選勝出 披民眾黨戰袍參選桃園市長

2022/4/21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1日電)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由黨秘書長謝立功與立委賴香伶角逐提名,民眾黨今天舉行記者會,並於會後公布民調數據;賴香伶拿下約64%支持度,將披上民眾黨戰袍出戰2022桃園市長。

民眾黨年初開放海選2022桃園市長,由於謝立功、賴香伶協調不成,中央委員會決議舉辦黨內初選;初選分為30%黨員投票、70%全民調,3月6日、7日先進行黨員投票,4月15到18日舉行全民調。

民眾黨今天中午召開中央委員會,會中通過桃園市長提名人賴香伶。賴香伶下午與謝立功共同舉行記者會,象徵初選落幕後將攜手打選戰。

賴香伶表示,她與謝立功在3月時相約投入黨內第一次的市長初選民主程序,彼此都希望能藉此讓桃園市民更了解民眾黨,雖然資源條件有限,但「笨鳥先飛」,仍一步一腳印走完初選過程。

賴香伶提到,目前六都中的縣市首長參選人,僅有民眾黨以全民調決定市長參選人,他將持續努力擴大民眾支持,呼籲國民黨、民進黨儘早公布人選,而非計算政黨利益,以政治氛圍擇定參選人。由於賴香伶是客家人出身,會中她也以流利客語闡述客家政策,盼尋求桃園客家人支持。

雖然初選落敗,但謝立功向賴香伶恭喜,表示從初選民調就可看出民眾黨的表現有別於國民黨、民進黨的荒誕演出,盼桃園市民在藍綠以外,重新思考民眾黨是否可給大家帶來更好未來。

根據民眾黨公布的民調數據結果,合計黨員投票和求真、十方2家全民調分數,賴香伶約拿下6成4,謝立功拿下3成5;至於民調電話數,求真為1082人,十方為1069人。

民眾黨公布的全民調政黨對比數字,賴香伶約在6成左右,謝立功約在4成上下,媒體好奇如何計算加權。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許甫表示,在對比式電話民調中,以提到賴香伶、謝立功次數總和為分母,再個別以賴香伶、謝立功的支持次數為分子,並扣除掉支持他黨和不表態數字。

此外,民眾黨今天也通過的議員和里長提名名單。議員參選人包含基隆第4選區徐佑昇、桃園市第8選區曾妍潔、雲林縣第6選區王新堯、嘉義市第1選區林昱孜;里長參選人包含嘉義市東區興安里張哲綱、嘉義市東區荖藤里楊智凱。(編輯:蘇志宗)111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