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香伶參選桃園 藍:民眾黨缺宗親基本盤影響待觀察

2022/4/21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民眾黨將提名立委賴香伶角逐桃園市長,藍營人士今天說,民眾黨在桃園欠缺基本盤,與宗親等地方力量連結不深,打空戰需視柯文哲聲量能否有外溢效益;另有藍委認為,桃園民眾對賴香伶相對陌生,現階段看不出影響,須持續追蹤。

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由黨秘書長謝立功與賴香伶角逐提名,民眾黨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告初選由賴香伶勝出,並提名賴香伶參選2022桃園市長。賴香伶和謝立功也一同出席記者會,象徵未來攜手團結。

面對民眾黨已派出人選,國民黨目前有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呂玉玲表態參選,來自桃園的立委萬美玲、魯明哲也是黨內點名對象;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天表示,任何具勝選條件人選都不會排除,民進黨還未出牌,國民黨不會急於決定人選。據了解,國民黨最快在5月就會決定人選。

面對桃園市長選戰將形成藍綠白三腳督態勢,藍營地方輔選要角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三腳督態勢對桃園來說是第一次、過去沒遇過,因此要審慎防範、戒慎恐懼。

這位輔選要角認為,藍綠在桃園地方的基本盤差不多,多一個政黨來競爭市長,一定會兩邊都爭取,同時讓中間選民多了一個選擇;因此,對藍綠選情多少都會有影響,藍營在地方需要更加努力。

黨內人士表示,民眾黨在桃園欠缺基本盤,加上宗親力量在桃園選舉扮演一定角色,賴香伶與地方連結度不深,選起來可能比較辛苦;但民眾黨空戰實力不凡,透過空戰有機會吸引年輕、中間選票,是否對選戰產生影響,須持續追蹤。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指出,以目前狀況看,影響其實不大。賴香玲之於桃園非常陌生,對地方民眾來說,有無此人選都差不多,現階段看不出會對選情造成什麼影響。

這名立委表示,賴香伶此時要深耕地方的時間不多、恐怕也不夠,未來靠的就是打空戰,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量能否拉得起來,將直接影響賴香伶選情;若柯文哲聲量能持續提升,或許就能靠外溢效益,幫助到賴香伶。

來自桃園的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說,現在看不出來民眾黨有多強實力,暫時無法判斷賴香伶加入後,對選情的影響;但賴香伶與桃園勞工界有些淵源,而這些勞工選票比較偏綠,因此未來會對藍綠造成何種影響,還需要觀察。(編輯:林克倫)111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