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賀馬克宏連任 盼強化台法關係

2022/4/25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法國總統馬克宏連任,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訓令台灣駐法國代表處向法國政府及人民,表達台灣政府誠摯祝賀。台法為理念相近民主夥伴,期待台法關係在馬克宏領導下持續強化,共同維護台海與印太地區和平。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法國內政部公布總統選舉開票結果,共和國前進黨(LRM)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總統勝選連任,對於法國人民透過民主選舉程序展現民意,順利選出國家領導人,外交部第一時間已訓令台灣駐法國代表處向法國政府及人民,包括馬克宏本人,表達台灣政府的誠摯祝賀。

外交部指出,台灣與法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雙邊關係近年來,在馬克宏領導下持續深化,各領域交流不斷提昇,包括台法就重要關鍵議題進行對話、台灣在法國南部科技文化重鎮增設駐普羅旺斯辦事處、2022年法國公布新版印太戰略首次納入台灣等。

此外,法國行政部門在「七大工業國組織」(G7)、法澳及法日2+2外交暨國防部長聯合會議等場合的聲明,均一貫明確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法國參議院及國民議會去年更首度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法國參議院及國民議會並先後籌組重要代表團來訪,表達對台灣的力挺。台灣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大使,也數度受邀進入法國國會兩院出席聽證會。以上均為台法雙邊關係日益密切友好的明證。

外交部強調,台灣與法國為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外交部期待台法關係在馬克宏領導下持續強化。台灣期待秉持互惠互利精神,共同致力雙邊關係的繁榮發展、維護台海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同時齊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民主秩序。(編輯:郭無患)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7財長允助烏克蘭逾240億美元 視需要可再伸援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