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志良指快篩賣貴為籌競選資金 民進黨:令人不齒

2022/4/29 2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范正祥台北29日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指稱快篩試劑賣太貴是民進黨為籌措競選資金。民進黨今天表示,指揮中心依據地方需求與整體疫情,向國外大廠購買家用快篩試劑,購買的品牌與價格,和民進黨競選資金毫無關聯。

民進黨指出,楊志良過去歷任政務官,卻在毫無事實下恣意發言,令人不齒。

楊志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楊志良擋了蔡政府的快篩發財路」記者會時公開質疑,為什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買的東西比人家貴,做什麼用,就是民進黨選舉的鈔票,可以去買票,去做1450大外宣、大內宣。

楊志良說,衛福部長陳時中花了納稅人的錢,新台幣100億元買1億劑快篩試劑,還折騰民眾這幾天去排隊購買。

楊志良指出,以前的口罩賣這麼貴,「我當署長的時候戰備口罩只有0.9元」,口罩後來賣多少錢,再來是疫苗、快篩,這籌集了多少錢,「籌這些錢幹嘛,是不是就是要籌集選舉的錢來買票、來買1450,然後再放一些在口袋裡面」。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政黨或候選人競選經費的籌措,都有相關法規與辦法依循,希望楊志良別亂將快篩價格牽扯民進黨競選資金, 而能對市場機制有所理解。

她說,事實上,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已解釋,「59元快篩劑」是當時搶標與市場價格的結果,但現今市場對快篩試劑的需求變高、產能變緊,未來用59元價格的可能性就會變低。

黃彩玲說,希望楊志良作為曾經的公衛一員,能秉持專業發言。

她並說明,指揮中心也同步在協助國內廠商增產,確保國產快篩試劑穩定供應與分配,也請民眾配合指揮中心指引,在有需要的時機使用,不要囤貨。另外,一起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關鍵時刻,惟團結防疫才能順利度過這一波。(編輯:林興盟)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