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院10日飛彈試射 將動用無人機偵照

2022/5/4 10:11(5/4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科院將在10日試射飛彈,危險範圍超過150公里,從彈道高度研判有可能是反艦或是地對地飛彈,當日往蘭嶼船班提前開航。(取自漁業署航安公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5月4日
中科院將在10日試射飛彈,危險範圍超過150公里,從彈道高度研判有可能是反艦或是地對地飛彈,當日往蘭嶼船班提前開航。(取自漁業署航安公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5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中科院將在10日試射飛彈,危險範圍超過150公里,從彈道高度研判有可能是射程達400公里的雄三反艦飛彈,及傳言射程達1200公里的雄昇飛彈,當日台東往蘭嶼船班提前開航。

往返台東蘭嶼輪船業者昨天罕見發出因中科院飛彈射擊,船班異動公告。大發公司公告,因受中科院砲彈演習影響,原訂5月10日中午12時10分台東往蘭嶼船班,提早至上午7時30分開航。

根據漁業署轉發中科院公告,5月10日至12日每日中午12時至下午1時50分,從九鵬地區往蘭嶼和綠島間的外海火砲射擊,最大彈道高度2萬5000呎,危險範圍超過150公里,這次射擊將配合UAS(無人機)偵照。

另外,5月10日至12日間的上午6時過後尚有公告不同飛彈射擊,高度都不是無限高。

退休中科院人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從管制的射擊彈道高度並非無限高,只有2萬5000呎以及動用無人機配合,應該是反艦或是地對地飛彈,因此最有可能是雄三反艦飛彈和「雄昇」地對地巡弋飛彈。

根據國防部日前送交立法院的「國防部應定期提交計畫各項完成計畫與困境」的書面報告中,披露國造各型飛彈將量產,包括陸射/海射型劍二飛彈系統、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雄二與雄昇飛彈、萬劍彈等,以因應共軍威脅。

其中最受矚目,則是傳言最大射程達400公里的雄三反艦飛彈,以及傳言射程達1200公里的雄昇飛彈系統,還有增程天弓三型飛彈。

另外,根據近日國防部最新一批送抵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披露,劍翔無人機分為無人「攻擊」載具與無人「誘標」載具兩種型式,前者反制敵方飛彈陣地及雷達站,後者反制誘敵雷達開機搜索。

中科院及軍方則一貫表示,「不予評論,請國人支持國防」。(編輯:陳仁華)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