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天退出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選舉 稱投入更多心力照顧余苑綺

2022/5/6 15:24(8/21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余天(右)6日表示,考量女兒余苑綺(左)病況,將退出民進黨新北市主委的競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立委余天(右)6日表示,考量女兒余苑綺(左)病況,將退出民進黨新北市主委的競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6日電)民進黨黨職選舉5月登場,民進黨立委余天4月登記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不過他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家庭因素,將退出民進黨新北市主委的競選。

余天也說,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他對黨內的夥伴感到抱歉,「我不願因為家裡的事,耽誤民進黨重要的地方事務」,因此才決定退出此次選舉。

余天4月11日登記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對上爭取連任的湧言會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

不過,余天今天在臉書發文說,非常抱歉,由於家裡孩子的健康狀況,他跟妻子商量之後,反覆思考後,決定退出新北市主委黨職選舉。

余天指出,很多朋友從新聞得知女兒余苑綺的病況,紛紛捎來訊息問候,很感謝大家的關心,這是所有父母都不願遇到的事情,他與老婆必須投入更多的心力照顧孩子的身體,勇敢面對。

余天說,儘管他有心再次投入黨務,為大家服務,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黨職選舉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與時間,而假若未來能當選,還有許多行政事務需要全心參與,「我力有未逮」。

余天指出,非常感謝這段時間稍來慰問的朋友,政治是一時的,朋友是一輩子的,由衷感謝各位的情義,也感謝這幾天與他深談,並且願意支持他做這個決定的正國會及黨內成員。

余天說,這個突然的決定可能造成大家的困擾,但是各位兄弟姊妹們的體諒與關心,「我們全家會一輩子放在心裡」。

余天最後提到,既然此次主委選舉只有自己與何博文登記參選,那麼他退出之後,會秉持團結的精神,全力支持何博文連任新北市黨部主委。這個團結合作的想法,也得到正國會要員的認同與支持,「我感到安慰」。(編輯:蘇龍麒)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