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憶南加州槍擊案 制伏槍嫌牧師:憂對立升高

2022/5/20 12:50(5/20 2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台裔外省二代周文偉因政治仇恨動機,15日槍擊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會眾造成1死5傷,案發當天制伏槍嫌的牧師張宣信受訪表示,很怕對立升高,並澄清他們教會純粹傳上帝福音無涉統獨。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張宣信受訪回憶槍擊案說:「為了政治理念,他可以恨一些無辜的長者,可以對一個這麼平和的團體來痛下殺手,而且是要用把大家全部都滅掉的方法,他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報導說,案發當時張宣信在一片混亂中拿起椅子就扔,槍手隨即倒地,那一擊制止悲劇的擴大。

報導指出,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警方表示,凶嫌犯案動機源於政治因素,來自於對台灣政治的仇恨,以及對台灣社區的不滿。

報導說,張宣信告訴美國之音,警方這幾天在偵訊期間有點驚訝凶嫌和受害者都是華人,甚至都是從台灣來的移民,彼此間的衝突並非源自種族或宗教。

報導指出,張宣信說:「會選我們也許是他要盡可能的屠殺最多的(台灣)人。」

報導說,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美國屬於規模較大的台灣人教會,成員達上百人,相較之下,旅居拉斯維加斯的周文偉,當地長老教會則規模較小。

報導指出,張宣信說:「這幾天有很多人在懷疑說,你們教會是不是常常在講台灣獨立這些台灣政治的問題,我要特別聲明…我們是傳神的福音…。」並歡迎大家上這個教會的網站,看看眾牧者的證道內容。

報導指出,張宣信表示:「他會選定我們可能有他以前的經驗,還是他自己主觀的認定(原因)等等,但是我們很不幸成為他作案的目標。」不樂見這樁憾事升高任何群體間的對立。

報導說,張宣信指出:「老實說我很怕(台灣統獨族群間)會升高對立,很不幸這個事件這樣子,但我很希望在台灣的社會,大家有不同的政治立場,彼此包容。我們真的是同島一命。」

報導指出,他說:「如果是有外力來侵犯我們,沒有人能倖免於這樣的悲慘的結局、犧牲。所以我們希望從這個事件上學習到尊重、彼此尊重,不要利用這次事件升高對立。」

報導說,張宣信感謝醫師鄭達志犧牲自己,拯救在場的長者,並指出鄭醫師是第一次陪媽媽來,他中彈後躺在地上臉朝下,鄭媽媽喊著:「那是我兒子,那是我兒子。」回憶當下,張宣信仍止不住哽咽。

報導指出,警方在凶嫌車內起出以中文書寫的仇視台灣字條,另有媒體披露,周文偉2019年曾在拉斯維加斯參加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懷疑他是促統會的組織成員。

據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官網,是中國對外的宣傳窗口,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擔任會長,在美國有許多分支。

報導說,張宣信表示:「我對他(凶嫌)不了解,也沒有話對他講。」但期盼公義得到伸張。(編輯:曹宇帆/陳沛冰)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