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槓中央 蘇貞昌籲協力合作克服疫情

2022/5/24 14:37(5/24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出席「2022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他致詞時表示,希望在終止性別暴力這部分能有更多成果。(行政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傳真  111年5月24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出席「2022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他致詞時表示,希望在終止性別暴力這部分能有更多成果。(行政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傳真 111年5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為防疫議題屢次槓上中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防疫需合作,4月疫情爆發以來,中央與地方開了4次縣市首長會議,並協助加開篩檢站,相信協力合作下,可很快走過關鍵戰役。

蘇貞昌今天出席2022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開幕式,會議前接受媒體時事聯訪。

對於侯友宜近日因防疫議題屢次槓上中央,甚至指總統蔡英文較少關心新北市疫情等,蘇貞昌說,防疫要大家合作努力,4月疫情爆發以來,中央與地方開了4次縣市首長會議,會中的首長都暢所欲言,而平日中央與地方衛生單位互動往來、交換意見等合作也都沒有問題。

蘇貞昌說,若地方欠缺防疫資源,需要中央幫忙的地方,中央都及時且大力支持,例如篩檢站不足,除了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幫忙新莊地區之外,北北基桃也加開10幾個篩檢站,且讓篩檢站提供篩檢、診斷、給藥一的條龍服務。

他說,相信在中央地方協力合作下,可以很快克服病毒,走過關鍵戰役。

另外,台灣未被納入首輪印太經濟架構(IPEF)名單,蘇貞昌說,台灣的經貿實力以及數位、半導體各方面的重要關鍵位置不容忽視,台美關係非常緊密,從美國總統拜登大力支持台灣的發言就可證明,兩國貿易經過磋商後,會有進一步的合作。

媒體報導,蘇貞昌曾勸進內政部長徐國勇參與年底新北市長選舉。蘇貞昌說,他一向支持人才,徐國勇與立委吳秉叡、羅致政都是好人才,任何人願意為新北服務,都會大力給予祝福。(編輯:謝佳珍)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