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船:潛艦國造排水量2000噸級 未抄襲韓國

2022/6/7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朝鮮日報今天報導,擔任台船建造技協的SI公司,將張保皋級潛艦技術洩露台灣。台船回應,雙方潛艦的構型不同,台灣潛艦排水量2000噸級,韓國排水量3000噸級,配置均不同,韓國技術圖說無法應用台灣。

朝鮮日報今天報導,SI公司(擔任台船建造技術協助)參與協助台灣潛艦國造案,並將韓國張保皋級潛艦設計技術與文件洩露台船。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SI公司擔任台船潛艦國造案建造技協,主要提供技術諮詢服務,並無將韓國潛艦圖資提供給台船;此外,台灣潛艦國造案設計與張保皋級潛艦完全不同,韓國潛艦的技術圖說,根本無法應用於潛艦國造案。

台船解釋,雙方潛艦的構型不同,台灣欲建造的潛艦排水量是2000噸級,韓國排水量為3000噸級,各項裝備、舵翼型式配置均不同,完全沒有抄襲問題;此案設計是由台船自行設計,經技協GL公司協助完成,完全未採用任何一個國家的藍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台船強調,台船與韓商簽署風力發電基礎製造設備的合約完全合法,且屬於商業行為,至於涉機密問題,應是韓商與韓政府認知差異,台船並未向韓商採購報載油水分離器及電瓶固定裝置,而台船成立子公司發展高效能電瓶,皆由國內廠家共同組成,無任何韓商參與。

台船最後表示,韓方媒體報導所述多與事實不符,研判是離職前顧問與技協公司老闆的糾紛,台船深表遺憾,且台船依法依合約執行潛艦國造,請國人支持。(編輯:林克倫)111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