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達世足賽證改名矮化台灣 綠委:中國打壓不留情

2022/6/21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註冊系統近日將原本的「台灣」選項改為「中華台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中國打壓台灣,沒有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這件事,而是手下不留情。

國際關係學者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台灣在國際社會被打壓,唯一的原因就是中國在背後施力,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國際組織會主動打壓台灣;在這時候,各政黨應該槍口一致對外,沒必要隨著中國起舞,大家應該目標一致,讓台灣被全世界看見、聽到。

日前有台灣網友爆料,填寫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球迷證」(Hayya Card)註冊系統時,沒有台灣選項可選,經國際媒體大幅報導,籌辦單位原已恢復台灣選項,外交部曾表達感謝肯定。但近日球迷證國籍選項又從「台灣」改成「中華台北」,中國外交部並據此讚賞卡達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有媒體詢問黨團對於上述事件的看法。

鄭運鵬說,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就是手下不留情,不管是官方的運動賽事或聯合國所有組織,還有包含民間的獅子會、扶輪社等商業團體,中國打壓不會分藍綠、不會手下留情。

他指出,台灣沒有入圍世界盃足球賽,中國卻連球迷的身分都不放過,可見中國有多可惡,全世界只有中國會對台灣做這樣的事情。

鄭運鵬表示,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一定會在各種國際賽事及平台,爭取台灣尊嚴,這是所有政黨應該要一起努力的事情。(編輯:楊蘭軒)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