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戰基隆、新竹?民眾黨最快7月前決定

2022/6/22 11:33(6/22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民眾黨團22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城博會後總體檢 構築基隆新願景」記者會,立委邱臣遠(中)與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李依芩(左)、林毓峯(右)等人在會中提出建議,呼籲加強城市軟體建設、拓展跨域合作等,將觀光效益最大化。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6月22日
立法院民眾黨團22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城博會後總體檢 構築基隆新願景」記者會,立委邱臣遠(中)與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李依芩(左)、林毓峯(右)等人在會中提出建議,呼籲加強城市軟體建設、拓展跨域合作等,將觀光效益最大化。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6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2日電)外界關注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高虹安是否參選基隆、新竹市長。邱臣遠今天表示,下週還有選舉決策委員會,屆時將針對宜蘭、新竹、基隆討論。是否7月前決定,他說,差不多在這個時間點。

表態角逐基隆市長眾多,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分別提名前立委謝國樑、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民進黨選對會18日建議徵召立委蔡適應參選,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也表態以無黨籍參選。

邱臣遠今天被媒體問到是否參選基隆市長時表示,黨內都在評估,他的態度是,身為基隆子弟,一定會為基隆盡一份力,他不會怯戰,只要黨有需要,得到市民認同,就會全力以赴。

何時會決定,邱臣遠表示,黨近期就會進一步討論,下週還有選舉決策委員會,屆時將針對宜蘭、新竹、基隆討論。

媒體追問是否在7月之前決定。邱臣遠表示,差不多是這個時間點,但仍要依照黨中央最後決定;民眾黨的程序是選決會討論後再送交中央委員會,近期將再進一步討論評估。

此外,邱臣遠今天也以立法院黨團總召身分偕議員參選人舉行基隆城市博覽會後總體檢記者會。

邱臣遠指出,城博會最初用意是希望增加城市的能見度,但缺乏基礎市政建設,流於表面的華麗展演,無助行銷觀光,他要求儘速改善基隆市路名牌標示、引入YouBike、發展低碳綠色公共運具、引進大型郵輪作為海上特色旅館、加強北北基宜跨域合作。(編輯:謝佳珍)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