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副總統:陳建仁是好友 多面向合作為台灣打拚

2022/6/30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前副總統陳建仁加入民進黨後,被外界揣測是否備戰2024,陳建仁與副總統賴清德的關係也引起關注。賴副總統今天向媒體說,他跟陳建仁本來就是好朋友,未來在許多面向上也可以合作,不管是在國際或國內,繼續為台灣打拚。

陳建仁昨天接受自由時報專訪,被問到是否參與2024總統大選,他說,完全沒有這樣的規劃。陳建仁指出,2024民進黨一定會推出最佳人選,人選推出來以後,一定全力支持。

民視新聞今天也報導,賴副總統今天午間出席國際扶輪台灣總會活動,面對現場記者喊話提問2024選舉,賴副總統罕見停下腳步。

賴副總統並向媒體指出,他跟陳建仁本來就是好朋友,同樣是有公共衛生跟醫療的背景,這一次共同合作面對台灣的疫情,未來在許多面向上也可以合作,不管是在國際或國內,繼續為台灣打拚。

另外,總統府也發布新聞稿指出,賴副總統午間出席「國際扶輪台灣總會第15、16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肯定扶輪社友長期深入社區,推動公益、照顧弱勢,充分發揮「超我服務」精神。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賴副總統指出,這次COVID-19疫情,當台灣口罩與醫療器材足夠時,也會捐贈給其他國家,所推動「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也是國際扶輪社長期所推動的「超我服務」精神,所以「台灣精神就是扶輪精神,扶輪精神也是台灣精神」。

賴副總統說,扶輪社友熱心貢獻的精神,值得尊敬,「大家都是台灣之光」,而扶輪社運作的模式也值得大家參考,大家不分黨派,服務社會。台灣的政黨平時雖有競爭,但在國家利益上,也應該全體為台灣打拚。(編輯:林興盟)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