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稅務關務持續運用新科技 強化便民服務

2022/7/1 11:02(7/1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擔任頒獎人,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未來也將持續運用新科技在稅務、關務,強化便民服務。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1日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擔任頒獎人,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未來也將持續運用新科技在稅務、關務,強化便民服務。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去年全國賦稅收入創新高,讓國家有足夠財源支援建設,背後是稅務人員的辛苦付出;同時,關務人員落實邊境把關,守護國門防堵非洲豬瘟;未來也將持續運用新科技在稅務、關務,強化便民服務。

蔡總統今天上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財政部次長莊翠雲、阮清華、李慶華等人,共赴台北國稅局參加「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蔡總統和蘇貞昌並擔任頒獎人。

今天是稅務節,蔡總統致詞時指出,除恭喜受表揚的人員,也祝稅務、關務人員和業界先進「稅務節快樂」;與此同時,110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已於昨天結束,感謝所有人員的辛勞,和相關業者的協助,讓報稅作業順利落幕。

細數稅制改革成果,蔡總統表示,蘇貞昌、財政部長蘇建榮和行政團隊人員,近年來對於稅制改革工作,付出許多心力,比如所得稅基本生活費調高,四大扣除額提高,減輕民眾負擔,讓民眾有感。

蔡總統說,在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經濟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逆勢成長,表現良好;去年,全國賦稅收入創下歷史新高,達到新台幣2兆8450億元,讓國家有足夠財源支援建設,成果背後是稅務人員的辛苦付出。

蔡總統表示,今天獲選的優秀稅務、關務人員共有100位,在各自專業領域表現十分傑出;同時,今天表揚的資深稅務、關務人員,服務年資超過40年,對於他們的辛勞,要致上最高敬意和謝意。

蔡總統說,今天在座的績優稅務代理人、記帳士、記帳及報稅代理人、優良專責報關人員,都是業界佼佼者,更是稅務、關務好夥伴,很高興當面表達祝賀之意,也感謝眾人貢獻。

另外,蔡總統也感謝關務人員的付出,她表示,有了關務人員的努力,才能落實邊境防疫,嚴守邊境安全,把非洲豬瘟、毒品防堵在國境之外,守護國人健康。

貨物移動安全是供應鏈安全的一環,蔡總統說,同時也要在有效的監控下,持續強化貨物通關和安全移運效能,海關物聯網全時監控計畫經多年籌備建置,今天在台中關展開試辦,將達到更便捷、安全的通關環境。

展望未來,蔡總統表示,政府也會持續把更多新科技運用在各項稅務、關務的工作上,讓服務更加便民,強化政策執行效率,而這些工作需要財政部專業人員發揮專長,共同投入、攜手努力。(編輯:楊凱翔)1110701

總統蔡英文(左2)1日上午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擔任頒獎人,將獎項頒給優秀關務人員與傑出緝毒犬。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1日
總統蔡英文(左2)1日上午出席111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擔任頒獎人,將獎項頒給優秀關務人員與傑出緝毒犬。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7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