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慧虹7/3辭職投入新竹市長選舉 市府主管歡送

2022/7/1 13:49(7/1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中)將於3日辭職,代表民進黨投入新竹市長選舉,新竹市政府一、二級主管1日在市府大廳為沈慧虹舉辦歡送會,市長林智堅(右)也贈送一雙運動鞋給沈慧虹,希望她走得快、走得穩、走得好,了解市民的需求後,再穿著這雙鞋走回市政府。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7月1日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中)將於3日辭職,代表民進黨投入新竹市長選舉,新竹市政府一、二級主管1日在市府大廳為沈慧虹舉辦歡送會,市長林智堅(右)也贈送一雙運動鞋給沈慧虹,希望她走得快、走得穩、走得好,了解市民的需求後,再穿著這雙鞋走回市政府。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7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日電)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將於7月3日辭職,代表民進黨投入新竹市長選舉,她今天說,辭職後將走入竹市各角落,了解市民需求,「暫時的離開是要為了再回來,把新竹建設得更好」。

新竹市政府一、二級主管今天在市府大廳為沈慧虹舉辦歡送會,致贈花束與卡片,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秘書長陳章賢也一同到場給予祝福。

林智堅現場也贈送一雙運動鞋給沈慧虹。他說,台灣習俗上一般是不會送鞋子的,但因為沈慧虹接下來的任務是要走遍新竹市大街小巷,需要一雙好的鞋,才能走得快、走得穩、走得好,了解市民的需求後,再穿著這雙鞋走回市政府。

沈慧虹致詞說,在新竹市的2700多個日子,感謝林智堅讓她從陌生人變成新竹人、落地深根,她所做的事情都是希望家變得更好。

沈慧虹表示,辭職後她將走出去,幫大家聽聽家人的需要、想法,不用官方的態度,而是重新回到市民的角度了解新竹人的需要、城市的需要,若未來再重新回市府,相信能帶給新竹市更美好的未來。

國民黨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批評市府花大錢整治青草湖周邊環境,但前天傍晚的一場大雨,證明市府清淤失敗。

沈慧虹對此回應,近日因新竹地區客雅溪上游發生強降雨,水流夾帶淤泥、浮木沖刷至下游,市府昨天已積極進場整理。

沈慧虹指出,市府致力青草湖重生,未來一樣會持續清淤、提供民眾良好休憩環境,至於像以前詬病的布袋蓮布滿湖面、上游枯木,也都會持續清理。

沈慧虹說,青草湖上游是客雅溪,大部分都是於新竹縣,林智堅和她都希望能將所有治理合而為一,這也是「大新竹合併」重要性的例子。(編輯:方沛清)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