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挨批南港新大樓簽供電生死狀 經長:速建松湖變電所

2022/7/5 16:16(7/5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5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晚指出,南港新大樓配電,台電保留「優先遙跳」權利,相當於要企業簽「生死狀」。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20年前便提出警告,東區用電成長快速,需趕緊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盼中央、地方一起解決東區用電問題。

黃珊珊昨天晚間在臉書表示,上週與台電開會,替南港解決新大樓落成後的配電問題,因那是「東區門戶計畫」很重要的一環;但台電提出的方案卻是,新大樓要供電可以,但台電要求供電部分要保留「優先遙跳」的權利。

黃珊珊表示,換句話說,台電的意思就是缺電時,這些新大樓必須共體時艱、相忍為國,會優先被跳電,「這根本是要這些企業簽生死狀,還是放棄急救同意書?聽到這樣子的離譜要求,廠商當然大跳腳!」

對此,王美花今天出席「2022年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頒獎典禮」會前受訪表示,針對北市用電問題,台電在20年前就有提出警告,港湖地區、東區用電成長快速,本就一直希望能蓋松湖超高壓變電所,讓電可輸送進來。

不過,因目前變電所尚未動工,而現在東區用電是從新北超高壓變電所送進來,若再有新增用戶,「沒控制好」出意外的話,將影響整體用電,因此需做此因應措施。

王美花強調,「所以不是沒有電的問題,而是電送不進來的問題」,因此需趕緊興建松湖變電站,才能舒緩東區用電壅塞情形。

她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提到,關於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台電只要用科學專業講清楚,市府就會給予正面支持,盼中央、地方一起解決東區用電問題。

針對現在東區增加新的大用戶,王美花表示,台電確實需評估核供情形,牽涉許多細節,除解決個別用戶用電,也要解決整個東區用電安全問題。(編輯:潘羿菁)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