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棒球場爭議 藍營質疑整修經費暴增促查辦

2022/7/27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27日電)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新竹市棒球場整修經費暴增,呼籲檢調查辦有無不法,也建議監察院立案調查。民進黨團書記長陳歐珀指出,現在司法已經介入調查,他予以尊重,也希望盡速釐清、還原事實真相。

中職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23日在新竹市立棒球場因撲接飛球傷退,球團26日表示,初步檢查為左肩關節唇破裂,研判將休息約3個月,不排除開刀進行修復。一旦開刀,本季恐報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書記長洪孟楷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新竹棒球場未完成驗收舉辦比賽,新竹地檢署已剪報分案調查。而新竹棒球場整修經費從原本新台幣3.5億元增加到12億元,發包、驗收的過程有無不法,呼籲檢調一併查辦。

曾銘宗表示,監察院曾在6月巡察新竹市棒球場,當時監委陳景峻、郭文東就多次提到開幕前務必把相關安全問題處理好,很遺憾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根本未把監察院的建議放在心上。國民黨團也建議監察院立案調查,是否有不法、不當。

洪孟楷表示,根據前瞻計畫核定計畫的補助一覽表中顯示,直到今年6月30日,新竹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的執行進度都還是施工中,代表工程仍在進行,憑什麼7月22日就可以開放進行職棒比賽。

洪孟楷說,是誰核准仍在施工中的新竹市棒球場,未經驗收程序就可以先行使用,他質疑不是林智堅就是前新竹市副市長、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決策,新竹市政府應把會議紀錄拿出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大家都支持職棒的發展,林智堅之前也提及新竹市政府團隊已成立新竹棒球場改善小組,既然現在司法已經介入調查,他予以尊重,也希望盡速釐清、還原事實真相。(編輯:趙蔚蘭)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竹棒球場未驗收遭疑無使照 市府:已完成程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