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禁柑橘類水果輸入 綠委挺柚農宣傳斗六文旦

2022/8/17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7日電)中國3日宣布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等輸入。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相挺柚農,向各界推銷斗六文旦柚。

劉建國今天在立法院康園前廣場舉行「護國柚民,天柚台灣;斗六柚來了」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法院長游錫堃及民進黨立委吳琪銘、范雲、吳玉琴等人到場力挺。在劉建國的推銷下,現場賣出3000箱、共計1萬8000公斤的文旦,後續還有7000箱文旦,將提供企業認購。

陳吉仲說,台灣今年的柚子產量約7萬公噸,較往年減少一成,因此今年的價格一定要好;雖然無法銷到中國,但以往柚子外銷到中國的數量,一年大約4000公噸,占總產量的比例不多,今年比較擔心的是柚農來不及摘,送到消費者手上。

陳吉仲說,面對今年的特別狀況,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產地價格要和過去3、4年一樣,為了做到這件事,今年外銷至少要3000公噸,而目前已經出去400公噸,比去年同期多了20%,會繼續努力。

劉建國說,台灣柚子品質好,中共卻要對此進行政治操作,他會挺柚農到底,不能讓他們被中國欺負。

劉建國指出,中國禁止台灣的柑橘類水果輸入,陳吉仲馬上到雲林跟柑橘類農民開座談會,並表示有政府會做事,一定會替柚農宣傳。

游錫堃表示,當中國抵制台灣外銷的產品,大家更要相挺,讓中國知道用禁止銷售這一招沒有效,這樣中國以後就比較不會用這種骯髒步數。

游錫堃會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柚子入菜的方式很多元,許多甜品點心也都會選用柚子製作,但很遺憾的是,中國民眾吃不到台灣美味的柚子,因為中國又再次以「政治性」因素禁止進口台灣的柚子。

游錫堃指出,柚子是一年一收,這次也要請大家多多幫忙,購買雲林斗六柚,力挺辛勞的農民朋友們。(編輯:林興盟)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