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賄選20萬元交保 羅東鎮長吳秋齡喊冤

2022/9/7 13:10(9/7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宜蘭縣羅東鎮長吳秋齡(圖)遭檢舉設宴送紅酒涉嫌賄選,她7日凌晨交保後,上午如期參加鎮內活動受訪時表示,自己清清白白絕無不法。(羅東鎮公所提供)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傳真  111年9月7日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宜蘭縣羅東鎮長吳秋齡(圖)遭檢舉設宴送紅酒涉嫌賄選,她7日凌晨交保後,上午如期參加鎮內活動受訪時表示,自己清清白白絕無不法。(羅東鎮公所提供)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傳真 111年9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7日電)尋求連任的中國國民黨籍宜蘭縣羅東鎮長吳秋齡,遭檢舉設宴送紅酒涉嫌賄選,檢方諭令新台幣20萬元交保。她今天說,自己清清白白絕無不法,請鎮民用選票肯定她的努力。

檢方今天表示,吳秋齡在今年3月底於羅東鎮某餐廳,以每桌4500元代價,擺宴4桌免費宴請選民,餐後並致贈每人紅酒一瓶,以尋求支持。專案小組昨天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前往吳秋齡的辦公處所及住處搜索,並同步傳喚吳秋齡與當時受招待的選民共計20多人。

檢方指出,訊後檢察官認為,吳秋齡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諭令20萬元交保。

吳秋齡今天凌晨交保後,上午如期參加鎮內活動。她受訪時說,承辦檢察官要求偵查不公開,她沒辦法跟外界詳細說明,但事情起因主要是志工感恩餐會,檢方認定鎮公所宴請的成員不符合志工資格。

她表示,因羅東鎮志工種類與人數眾多,羅東鎮公所辦理2場次感恩餐會,分別是3月20日席開50幾桌,還有同月30日席開4桌;第2場次宴請的是國中小學校長及家長會長,他們長期與鎮公所配合改善教育環境,因此列入感謝的對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餐會後有無送紅酒,吳秋齡回應,當時的餐會確實是有喝紅酒,但因檢察官要求偵查不公開,無法多做說明,不過,她在鎮政上的努力,相信鎮民都看在眼裡,感謝各界關心,也請鎮民用選票肯定她的努力。

吳秋齡競選對手民主進步黨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說,吳秋齡涉案方面,除請檢調單位毋枉毋縱,並呼籲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就是乾淨選舉、端正選風,請吳秋齡清楚說明涉案的來龍去脈,給羅東鎮民合理交代。(編輯:方沛清)111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