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江杰啟動政策咖啡館 推竹縣大眾快捷山前線

2022/9/12 15:26(9/12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12日舉辦政策發表記者會,啟動「政策咖啡館」,並提出建設環狀的大眾快捷運輸系統「山前線」,藉由環狀線帶動台三線沿線區域發展,以平衡城鄉差距,達到城鄉共好。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1年9月12日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12日舉辦政策發表記者會,啟動「政策咖啡館」,並提出建設環狀的大眾快捷運輸系統「山前線」,藉由環狀線帶動台三線沿線區域發展,以平衡城鄉差距,達到城鄉共好。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1年9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2日電)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今天啟動「政策咖啡館」並提出建設環狀的大眾快捷運輸系統「山前線」,藉由環狀線帶動台三線沿線區域發展,以平衡城鄉差距,達到城鄉共好。

周江杰團隊今天舉辦政策發表記者會,並啟動「政策咖啡館」。他說,好的公共政策需持續與地方交流討論才能產出,未來他將在各鄉鎮不同的咖啡館內提出各式政見,與新竹縣民展開討論與溝通。

會中,周江杰表示,人口持續移入可能造成原先難解的交通問題更加嚴重,竹北人口高度集中所造成的學區教育、住房、生活環境等資源不足的情形恐將持續。

周江杰說,若要解決上述問題,應要興建環狀的大眾快捷運輸系統「山前線」,透過完善交通通勤系統及偏鄉基礎建設的手段,把未來可能移入的居民吸引至台三線附近居住,才能連帶解決城市生活擁擠、偏鄉人口外移、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

周江杰表示,「山前線」是一條環狀的路線,規劃沿新竹縣2大主要溪流鳳山溪、頭前溪而建,藉由環狀線帶動沿線區域的發展,以高鐵為核心出發,沿頭前溪北岸上游,從芎林、橫山九讚頭交會內灣線,再經台3線往關西鳳山溪北岸、新埔重劃區、義民廟、竹北商圈、高鐵。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指出,「山前線」沿線部分,也配合站點規劃大型公共建設計畫,例如竹北六家歷史建築群、新竹科技博覽館、芎林智慧物流園區、九讚頭科技服務園區、關西智慧農業推廣園區、義民文化園區,藉以帶動山前線沿線發展。

周江杰說,未來這條環狀線若設置完成,將會解決城際交通的問題,方便偏鄉民眾前往市區就學、就業、就醫,也能帶動人口往台3線移入,實現「城鄉共好」的都會與鄉村共榮願景。(編輯:戴光育)111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