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新店導入數位科技 建IC與AI研發基地

2022/9/23 15:11(9/23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2)23日前往新店區十四張土地公廟「斯馨祠」參香,並表示城市是文化的容器,文化是城市的靈魂,一個人有歷史才有記憶、才有未來,重視文化相當重要。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9月23日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2)23日前往新店區十四張土地公廟「斯馨祠」參香,並表示城市是文化的容器,文化是城市的靈魂,一個人有歷史才有記憶、才有未來,重視文化相當重要。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9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希望將新店區建設為IC與AI的研發基地,成為無污染工業,讓台灣貨物出去,國際觀光客進來,軸線翻轉後讓新北市不再是台北市的衛星城市。

林佳龍下午在立法委員沈發惠等人陪同下,前往新店區有240餘年歷史的十四張土地公「斯馨祠」參香,並參觀舊廟石雕紋飾屋脊與瓦狀的特別屋頂。

十四張斯馨祠福德正神信眾會主任委員劉新強表示,具有深遠歷史價值的十四張土地公「斯馨祠」,是新店區最古老土地公廟,因環狀捷運施工暫時遷移到現址,最終將重建遷移至中央新村北側歷史公園。

林佳龍說,城市是文化的容器,文化是城市的靈魂,一個人有歷史才有記憶、才有未來,重視文化相當重要,今天參香是來瞭解斯馨祠與新店的發展息息相關。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新店地區將要推動傳統汽車產業轉化為智慧車產業,帶來投資與工作機會,變成智慧城市與產業創新園區,變成半導體研發基地。他說,將來醫療產業所需要的IC(積體電路)與AI(人工智慧)的科技研發應用,也將在新店發展,導入數位科技不會成為污染產業。

林佳龍並強調他提出的補助老人裝假牙、成家基金、老人悠遊卡增加點數、托幼一條龍、社會住宅等福利政見,及都市更新改建老舊危樓的訴求,希望將來專案專人辦理;盼望由他接棒展開大格局願景,帶動北北基桃為千萬人國際都市。

在接受聯訪時,林佳龍表示,市長侯友宜原先表示要在市議會結束之後才要請假,如果,現在提早啟動投入選舉造勢活動,希望要開始請假,避免基層會有行政不中立的困擾。

至於立法委員余天將投入輔選活動,林佳龍說,余天自己身體不好,且剛逢喪女處理後事,請保重好身體不要過度操勞。

林佳龍說,希望侯友宜回答問題時要很誠懇看待,不要答非所問、轉移焦點。近日新北市在民意調查城市競爭力評比、侯友宜的滿意度、新北市治安滿意度都下降,顯見社會對侯友宜有不同看法,「不能成為天之嬌子,被人看破手腳」。他呼籲侯友宜,對公眾議題要正面看待,互相討論讓人民做出最好選擇。(編輯:方沛清)1110923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4)23日下午在立委沈發惠(前右1)等人陪同下,前往新店區十四張斯馨祠參香,並與廟方人員等合影。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9月23日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4)23日下午在立委沈發惠(前右1)等人陪同下,前往新店區十四張斯馨祠參香,並與廟方人員等合影。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9月23日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2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若現在提早投入選舉造勢活動,希望要開始請假,避免基層會有行政不中立的困擾。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9月23日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2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若現在提早投入選舉造勢活動,希望要開始請假,避免基層會有行政不中立的困擾。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9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