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蔡適應熟悉基隆市政 可無縫接軌

2022/9/24 11:50(9/24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長林右昌最近受訪表示,他近8年來的執政,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都有參與協助,只有選擇熟悉市政的蔡適應,才能一上任後就能馬上無縫接軌。圖為林右昌(左)、蔡適應(中)23日出席基隆宗教祈福活動。(蔡適應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傳真  111年9月24日
基隆市長林右昌最近受訪表示,他近8年來的執政,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都有參與協助,只有選擇熟悉市政的蔡適應,才能一上任後就能馬上無縫接軌。圖為林右昌(左)、蔡適應(中)23日出席基隆宗教祈福活動。(蔡適應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傳真 111年9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4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最近受訪時說,他近8年來的執政,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都有參與協助,只有選擇熟悉市政的蔡適應,才能一上任後就能馬上無縫接軌。

林右昌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訪問表示,近8年來,基隆市民其實已有很大轉變,這個轉變最大差異在於,過去基隆人是不敢想像、沒有希望,所以不敢去選擇,可是當2014年大家投票選擇了他之後,大家發現「選對人、會做事」,真的是可改變一座城市。

林右昌認為,他這8年來基隆市政府執政,其實蔡適應都有參與其中,基隆市政府團隊與蔡適應也有合作經驗與默契,比如說像這幾年大家都知道前瞻計畫,蔡適應就花了很大力氣為基隆爭取相關預算。所以選舉不是選一個人,選舉是選一個團隊,如果大家覺得這幾年他做得對,這幾年他執政成果必須延續下去,當然是要選一個在過去幾年已參與還有熟悉的人,當然蔡適應當選後,就可無縫接軌繼續走下去。

林右昌說,接下來要怎麼樣把他的好政績,或者很高的施政滿意度,充分轉移到蔡適應身上,其實他會做的就是牽著蔡適應的手,勤跑基層。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政府近年來把一分錢當成十分錢在用,縮衣節食,然後才有辦法在基隆這麼貧困下,有執政成績。如果今天是一名把錢不當錢的市長,那就會回復到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10年負債新台幣100億的情形,這個是完全兩個不同執政價值的團隊。

針對中國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最近提出的「免費送年輕人Gogoro」政見。林右昌認為,其實對手有很多謬誤,也絕對會跳票而不可行,甚至還是欺騙年輕人。基隆市政府過去8年來,好不容易把負債大幅減下來。依財政紀律法,還有預算法的規定,如果沒有非常明確的財源,是不可以編預算,要有錢才能編預算。1台Gogoro最便宜的要新台幣5萬元,一般的要7萬元到9萬元,即便有中央與地方補助,也要15億到35億之間,基隆市沒有錢去做這些事情。

「這錢是我辛苦改善財政存下來的,為什麼要讓你這樣揮霍呢」,林右昌也說,在他執政期間,光是200萬元就可以做很多事情,這8年來他把基隆的財政改善,這個不是讓謝國樑這樣子揮霍。年輕人一開始可能聽到送Gogoro覺得很好,平白無故可以拿一輛Gogoro,但天上哪有這種掉下來的午餐,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編輯:方沛清)111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