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喊大巨蛋1年內完工 陳時中:很難相信

2022/9/28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8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提出上任後1年內讓大巨蛋完工的目標,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從蔣萬安擔任立院疫苗調閱小組召集人的表現來看,很難相信這些話。

蔣萬安在今天刊出的媒體專訪中喊出上任後1年內讓大巨蛋完工,上午接受聯訪時也提出中央速審、業者速改、市府定期公布進度的主張。

陳時中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內容在今天中午播出,他說,由於蔣萬安做事都沒頭沒尾,讓他現在對蔣萬安的承諾都會有一點懷疑。

陳時中指出,蔣萬安去年是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召集人,是小組中權力最大的,卻在調閱調了一個會期又過了1年後,到現在還認為沒處理完,從這表現來看,蔣萬安講的話很難令人相信。

陳時中表示,大巨蛋是個複雜的案子,蔣萬安搞不好會像在擔任召集人時一樣,1年後還沒完工,卻說是當初不知道什麼細節,才害自己誤以為1年就可以完成,「又不敢擔責,事後又廢話一堆」。

此外,媒體人周玉蔻爆料蔣萬安父親過往緋聞惹議,王時齊詢問陳時中是否有在試圖切割。陳時中回答,大家都是社會公眾人物,也都有自主性,「我憑什麼去切割」。

陳時中說,周玉蔻在主持節目、評論時事,有自己的想法與社會地位,他沒有權力或資格因為聽了不爽就去切割,不贊同就不贊同,沒有所謂切割問題,人非物品而是有自主性,必須互相尊重。

王時齊追問,陳時中的支持度是否因此產生變化。陳時中坦言,的確有憂心,但他相信選民還是理智的,最後仍會回歸到候選人本身及政見,不是看候選人的朋友或其他關係。

陳時中指出,以跟選舉本身無關的主題來打選戰是不好的選風,這樣子產生的候選人對市民不是好事,提出政見才是選舉中最重要的事情,畢竟周玉蔻又不是參選人,把她當成參選人是不對的。

陪同受訪的陳時中二兒子、競選團隊文宣部成員陳彥安說,比起民調數字,作為家人,他比較在意陳時中的心理狀態,陳時中站出來參選是做自己想做且開心的事,接下來就是繼續開心地接觸市民、把該有的態度拿出來,以政見博取市民支持。(編輯:李亨山)111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