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城論壇態度 蔣萬安:保持溝通 避免衝突升高

2022/10/4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4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被問及雙城論壇態度時表示,保持既有溝通管道、避免誤判跟衝突升高,並說今天恭祝中壇元帥聖誕千秋,也誓言以性命拚上欺負台灣的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批評中國就像流氓,稱「人家流氓在你面前走來走去,你還說沒關係要去奉茶,你看你的鄰居會怎麼想?鄰居會想說是不是他不在乎,所以也不需要管他那麼多」。

蔣萬安今天參拜社子島坤天亭「恭祝中壇元帥(三太子)聖誕千秋」,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此事及對雙城論壇態度。

蔣萬安表示,是保持既有溝通管道、避免誤判跟衝突升高;此外,蔣萬安還以台語表示「也跟太子爺發誓 ,要是有人敢欺負台灣,我絕對拚上性命跟他輸贏到底」,展現正港台灣人精神氣魄及抵抗外侮決心。

媒體提問是否找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以及北北基桃是否會有大造勢等。蔣萬安回應,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等人,密切討論區域治理、跨縣市合作等,這部分都有相關安排。

媒體追問競選總部及募款問題,蔣萬安說,北市12區後援會已陸續成立,都有規劃、時機適當就會跟大家說明,而他不像對手有龐大的資源跟經費,就是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支持。(編輯:張銘坤)111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