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鎮浯指試釀案說謊籲退選 陳福海:混淆視聽

2022/11/17 19:01(11/17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競選總部執行長石兆瑉(圖)17日在記者會中出示監察院調查報告,指金酒東北試釀案,前縣長陳福海明顯說謊,要求陳福海立即退選。中央社  111年11月17日
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競選總部執行長石兆瑉(圖)17日在記者會中出示監察院調查報告,指金酒東北試釀案,前縣長陳福海明顯說謊,要求陳福海立即退選。中央社 111年11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17日電)金酒東北試釀案持續發酵,金門縣長楊鎮浯競選總部今出示監察院調查報告及當年會議紀錄指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陳福海說謊,要求陳福海立即退選;陳福海陣營則表示,要求混淆視聽的選舉奧步即刻停止。

楊鎮浯競選總部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縣長候選人陳福海近日一再指稱自己絕未涉入金酒東北試釀案,更沒有在縣府會議指示將酒麴運往中國,但監察院109內調0033號調查報告指出,「金門縣政府多次以不同方式促成或指示金酒公司前往試釀,更多次指明金酒公司研提赴大陸設廠……」。

楊競選總部執行長石兆瑉說明,監察院調查報告中所指2016年10月20日所召開的金門縣政府政策小組第65次會議紀錄,已載明會議是由時任縣長的陳福海主持,會中更明確記載「為因應未來兩岸合作上更為緊密及市場的開拓,請金酒公司審慎評估大陸東北設廠的可行性,並於1個月內提出」的結論,金酒隨後私運1620公斤的酒麴赴陸試釀。

石兆瑉說,陳福海在城隍廟和公辦政見發表會都承諾,東北試釀案如涉及不法遭起訴,立即退出選舉,以及當選縣長起訴當日即辭職,並公開展示親筆簽名書。如今遭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再次打臉,要求陳福海「說到做到」,立即退出這次縣長選舉。

對楊陣營的指控,陳福海競選服務處表示,東北試釀案陳福海如涉及不法,楊鎮浯執政4年來,為何不移送檢調查明真相?要求楊陣營重提往事,混淆視聽的選舉奧步即刻停止,回歸正面選舉,並一起承諾若金酒天福密約、董楊童主題酒等案遭司法起訴當日,辭去縣長,不要閃躲。(編輯:謝雅竹)1111117

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右)競總17日指控無黨籍候選人陳福海(右2)於金酒東北試釀案說謊,應退選。陳福海團隊則表示,試釀案如涉及不法,楊鎮浯執政以來為何不移送檢調追查?也要求這類重提往事、混淆視聽的選舉奧步即刻停止。圖為楊鎮浯、陳福海日前同台出席活動。中央社  111年11月17日
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右)競總17日指控無黨籍候選人陳福海(右2)於金酒東北試釀案說謊,應退選。陳福海團隊則表示,試釀案如涉及不法,楊鎮浯執政以來為何不移送檢調追查?也要求這類重提往事、混淆視聽的選舉奧步即刻停止。圖為楊鎮浯、陳福海日前同台出席活動。中央社 111年11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