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全球人工智慧競賽 美中獨占鰲頭

2019/1/31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3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今天公布研究指出,中國和美國在全球人工智慧(AI)競賽中居領先地位。

這項研究指出,美國科技巨擘IBM擁有最多AI專利,達8920項,超過微軟的5930項,以及一群日本科技集團。

全球AI專利勝出的前20個學術機構中,中國就占了17個機構,且在「深度學習」這塊迅速成長的領域尤其強大。此領域涵蓋語音辨識系統。

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U.N.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秘書長葛里(Francis Gurry)在記者會上說:「美國和中國顯然搶得領先,他們在專利申請數量和科學發表上保有領先。」

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也指出,人工智慧專利申請近年來大增,當中超過半數是在2013年後申請。

葛里在日內瓦告訴記者:「自約2013年來就大幅成長。」

葛里在聲明中說:「我們預期新人工智慧產品、申請和科技將大量出現,這將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以及形塑未來人類和所創造出機器之間的互動。」(譯者:蔡佳伶/核稿:劉淑琴)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