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毛象復活有進展 科學家誘發2.8萬年前冰凍細胞

2019/3/12 21:05(2023/5/9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科學家成功誘發2萬8000年前的長毛象細胞出現活動。(圖取自近畿大學網頁kindai.ac.jp)
日本科學家成功誘發2萬8000年前的長毛象細胞出現活動。(圖取自近畿大學網頁kindai.ac.j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群科學家將一隻冰凍的長毛象細胞移植至老鼠細胞中,並成功誘發此2萬8000年前的細胞出現活動,但要讓長毛象復活仍很遙遠。

這項由國際團隊進行的計畫,從2011年在西伯利亞永凍層發現的一隻保存完好的長毛象,自腿部採集肌肉和骨髓組織並抽取細胞核,然後移植至數十個老鼠的卵細胞內。

日本近畿大學研究團隊成員宮本圭表示,當中5個卵細胞出現細胞分裂前會形成的紡錘體。

但宮本圭說,沒有任何一個卵細胞產生長毛象重生所需的細胞分裂。

他告訴記者:「這代表儘管已經過了無數年,細胞活動仍能發生且部分活動能重新創造。」

宮本圭說:「直至現在,許多研究仍將焦點放在分析化石的DNA,而非是否仍能發揮作用。」

他表示:「我們還沒看見細胞分裂,離讓長毛象復活還很遙遠。」

研究結果刊載於「科學報告」期刊(Scientific Reports)。(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