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波音載人太空任務推遲3個月

2019/3/21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雅圖20日綜合外電報導)業界消息人士今天指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載人太空飛航計畫中,波音原訂的首次無人試飛到太空站的時程表延後至少3個月,載人任務則推遲到11月。

路透社上月報導,NASA曾警告波音公司及其對手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有關設計與安全的疑慮,並要求兩家公司應在執行載人太空任務之前解決這些問題。

根據兩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波音首次試飛原訂4月,但後來推延到8月,意味著原表定8月的載人任務要延到11月。

波音發言人對此拒作評論。NASA發言人也不表示意見。但他說,將在下週公布更新的發射時程表。

NASA支付波音與SpaceX約68億美元,以承造火箭和太空艙發射系統,計劃從美國本土將太空人送到太空站,這是自2011年美國太空梭計畫(Space Shuttle program)退役後的首次任務。

多年來,美國一直依賴俄羅斯將人送到太空站,由於2019年的生產時程以及其他種種因素,俄國太空艙已沒有空位留給美國太空人,目前時間已所剩不多。(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