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民營企業發射火箭運送衛星 5個月內2度失敗

2019/3/28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營媒體今天報導,零壹空間(OneSpace)商業航天公司 OS-M1火箭今天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失敗,未能順利進入衛星軌道。

這是5個月內,一家中國民營公司發射火箭第2次置入軌道失敗。

官方「中國科技網」報導,OS-M1火箭從中國西北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後,在數十秒內就發生異常,也宣告了發射失敗。

零壹空間火箭搭載北京零重空間技術公司(ZeroG Labs)所打造的地球觀測衛星「靈鵲-1B」。由華訊方舟投資部分資金的零重空間,打算建造一個遙控感應衛星網絡。

根據中國社群廣為流傳的一段影音顯示,火箭在升空一分鐘內失控。這段影音顯然是從發射地點所拍攝。

零壹空間北京總公司公關部門並未證實,也未否認火箭發射失敗。一名主管說,他在等待甘肅省發射中心的消息,公司的聲明會在稍後發布。

近年來中國有數十家民營航太公司,紛紛投入研發可運載低成本、商業用微衛星的火箭,資金多數來自中國創投公司。

中國民營公司積極推動以收費方式將衛星送到太空軌道,是受到如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藍源(Blue Origin)等美國民營公司成功的激勵,另一方面也受到中國官方政策獎勵。(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