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衛七號16日抵美 整測品保人員隨行健檢

2019/4/14 09:03(4/14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4日電)福爾摩沙衛星七號明天啟程赴美準備發射,不過距離發射至少還有2個月時間,這期間將進行衛星健檢與整測作業,整合測試、系統工程與品保人員都將隨行。

接替福爾摩莎衛星三號的福七是台美有史以來最大的合作案,台美各出資1億美元,計畫從2010年簽約開始,時至今日終於邁向發射的最後一哩路。福七計畫主持人朱崇惠受訪指出,心情既興奮又緊張,現在感覺比較真實,「真的要準備發射了。」

福七的6枚衛星15日啟程,16日抵達佛羅里達州卡那維爾角空軍基地的發射場。福七團隊此行約有20多位人員一同前往,包括整合測試、系統工程與品保人員。

啟程前,福七團隊忙著打包衛星,朱崇惠說,打包相當費時,因為要清點的品項很多,除了衛星本身,還有配件、測試設備等硬體,許多細節都要逐一檢查,避免到了美國發現這裡少一點、那裏缺一點,比較容易碰撞、受損的地方要加泡棉保護。

運抵美國後,距離發射至少還有2個月時間。朱崇惠說,要先做衛星的健康檢查,查看衛星經過長途運送是否一切正常,接著進行整合測試,更改部分設定。

舉例來說,測試階段會設定成太陽能板不會隨便展開的狀態,避免損害衛星,現在必須要拿掉保護裝置,「讓衛星是準備就緒發射的狀態」。此外,還要做填充燃料的測試,並裝上分離系統,讓衛星發射後能自行分離。

依太空中心先前發布資料須在發射前69天運送美國,推估發射日最快可能落在6月下旬。不過,太空中心對此相當低調,由於發射部分是由美方負責,要看美國軍方和SpaceX公司的決定。

SpaceX公司的Falcon Heavy火箭原預計9日執行阿拉伯衛星的商業發射,因氣候因素延後。朱崇惠說,火箭很長,風速如果太強,造成頭尾風速差太多,可能使得火箭旋轉,考量安全才會延後發射。

科技部長陳良基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阿拉伯衛星順利發射升空,火箭回收也成功,接下來就輪到福七登場了。(編輯:黃國倫)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