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衛七號裝機飛美 全程溫控防震避亂流

2019/4/15 17:14(4/15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陳葦庭桃園15日電)福衛七號今天由華航貨機運往美國邁阿密機場,國家實驗研究院指出,預計美國時間16日凌晨6時抵達甘迺迪太空中心、6月22日發射,升空後將更有效地守護台灣安全。

中華航空公司表示,福爾摩沙衛星七號主體及配件重達15餘噸,分裝為9只大型貨盤以達到嚴密防震效果,華航以波音747-400型貨機載運赴美,這次飛行計畫將避開預報亂流區域,全程溫控攝氏20度,裝卸載時皆使用避震墊避免衛星震動,確保運送過程皆符合任務標準。

福衛七號計畫主持人朱崇惠受訪指出,福衛七號的6枚衛星14日裝在溫控箱裡打包完成後,經大型氣墊車運往桃園機場;15日中午衛星送上華航貨機,並於下午1時啟程飛往美國邁阿密機場,預計6月22日在甘迺迪太空中心進行發射作業。

朱崇惠表示,福衛七號是目前台美合作最大的一個計畫,因為不希望衛星被X光檢查,所以與美方商量後給予通關禮遇,除快速通關,也會有專人到機場直接將衛星護送到發射場。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指出,福衛七號抵達美國的發射場後,首先會進行整體功能測試,再來就是填充衛星燃料,然後為裝載在衛星上的電池充電,以確保衛星進入太空後一切運作正常。

林俊良說,福衛七號的設計是接續福衛三號的系統,但在功能上進行強化,未來升空後除接收GPS(全球定位系統)的衛星訊號,也會接收他國的衛星資料,資料量將是福衛三號的2倍以上,將有效提升災害防救能力。

此外,林俊良表示,福衛七號的設計採用更先進的技術,它的資料傳輸速率較福衛三號高,為確保進入太空後正常運作,所有軟硬體都有兩套,若其中一套失效,另一套系統會立即啟動;另造價更低,也是它的特色之一。(編輯:戴光育)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