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 Android新版主選單置底 單手操作更方便

2019/4/18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通訊軟體LINE Android 9.6.0版更新上線,將主選單按鍵移往畫面下方,更容易使用單手操作;同時也新增於聊天室點選照片或影片的時間戳記後,可跳至出處的功能。

此外,LINE Android 9.6.0新增光學字元辨識(OCR)功能,可讀取或翻譯聊天室中收到的文字,以及開啟聊天室相機拍攝照片中的文字。

LINE今天在官方部落格說明,Android 9.6.0新版將主選單移往畫面下方,是因為LINE團隊觀察到,舊版對於偏好單手操作手機、或手機尺寸較大的用戶較為不便,經常需要騰出另一隻手來點選主選單。而且手機上方通常有拍照鏡頭,多數用戶都是握住手機下方來使用,因此將主選單調整到畫面下方,可以減少點選時的距離。

用戶更新到LINE Android 9.6.0後,主選單僅移往下方,LINE中的5個頁面名稱與左右相對位置都沒有異動。

新版另一個實用功能是可隨拍即翻的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先在Android平台推出。例如想請朋友幫忙購買外國零食時,可以在LINE聊天室中打開相機,點選新增的OCR選項,選擇偵測語言、偵測區域並完成翻譯,再把翻譯好的文字傳給朋友。(編輯:林沂鋒)108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