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OS 13.1上線 傳檔更精準改善捷徑與地圖功能

2019/9/25 10:10(9/25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iOS 13.1軟體更新今天上線,新功能包括在iPhone 11系列上透過超寬頻技術進行AirDrop,可更精準傳送檔案;以及在「捷徑」App中建議自動化操作、「地圖」中分享抵達時間等功能。

根據iOS 13.1更新說明,全新的U1晶片搭載具備空間感知功能的超寬頻技術,用戶可以從iPhone 11、iPhone 11 Pro或iPhone 11 Pro Max對準另一部iPhone來選取AirDrop對象。

針對捷徑相關功能,iOS 13.1的「捷徑資料庫」包含根據用戶日常作息所建議的自動化操作;新增個人和家庭自動化操作,可根據觸發條件自動執行捷徑;「自動化」標籤頁中新增進階動作以支援「家庭」App的捷徑。

此外,在「地圖」App中,可以在用戶的路程中傳送估計抵達時間,並分享給其他用戶。

iOS 13.1也優化了電池相關功能,可以最佳化電池充電,減少iPhone電池處於充滿狀態的時間,降低電池老化速度;若「電池健康度」無法驗證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是否已使用蘋果全新原廠電池,可傳送通知。

iOS 13.1同時包含24項錯誤修正和其他改進功能,例如修正「郵件」中無法於背景下載電子郵件的問題;修正從鎖定畫面滑動時,「相機」方向不正確旋轉的問題;修正裝置連接充電器時無法震動的問題;解決了與鎖定畫面互動時,螢幕進入睡眠的問題;解決了使用第三方鍵盤後,無法切換回「快速輸入」鍵盤的問題等。

蘋果今天也釋出iPadOS 13.1軟體更新,針對iPad的大型螢幕推出使用多個App的全新方式;重新設計的主畫面上可呈現更多資訊,Apple Pencil觸控筆的回應速度也變得更靈敏,並提供全新的「深色模式」。

在多工處理方面,iPadOS 13.1的「滑動置前」功能可支援多個App,可在App之間快速切換;「分割顯示」功能支援在單一App中顯示多個視窗,可以並列顯示2份文件、2則備忘錄或2封電子郵件。

iPadOS 13.1同時改善了文字編輯功能,例如點一下文字並滑動,就能選取文字範圍。手勢操作方面,三指靠攏一次可以拷貝、靠攏兩次可以剪下,三指分開可以貼上。「檔案」功能支援外接磁碟,可以取用並管理USB隨身碟、SD卡或硬碟上的檔案。(編輯:鄭雪文)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iPhone 11雙機實測 達人:3鏡頭取景更方便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