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攜手設計師江奕勳 登巴黎時裝週

2020/1/18 15:26(1/19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8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與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江奕勳(ANGUS CHIANG)跨界合作,在2020巴黎時裝週上以現代科技為主軸,發表ANGUS CHIANG 2020秋冬系列。

宏達電指出,旗下HTC手機及VIVE Arts首度與江奕勳合作,透過台北與巴黎藝術團隊支援,將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結合於本季時裝秀場,同時展現台灣時尚、手機及VR品牌創新設計實力。

台灣土生土長的江奕勳是第一位入圍LVMH Prize時尚設計大獎的台灣設計師,擅長將台灣本土文化與元素融入服裝作品中。曾於2018巴黎男裝週以「機車之島」描繪台灣特有的機車文化,還將台灣傳統市容搬上2019巴黎時裝週。

他這次是以現代科技為設計主軸,以網路青年藝術文化為方向,其中,T恤圖像上以無名小站為延伸,口袋剪裁的部分運用「SD卡」的結構造型作為袋片切口,同時結合台灣品牌手機及HTC VIVE產品技術來詮釋展出時尚作品理念。

秀場上可以看到許多賓客手拿透明設計款手機HTC U19e,透過手機軟體AngusReality,手機可將秀場的服裝經過對位運算而呈現出不同形式的圖像設計。

時裝秀之後,賓客可以透過VIVE Arts與ANGUS CHIANG團隊合作打造的AW20 VR虛擬實境作品,返回過去年代,藉由VIVE Pro虛擬實境裝置深入一個如迷宮般的微觀世界。

江奕勳表示,希望透過虛擬與現實以及過往及現在的穿插,反思個人的存在與數位時代之間的互動。(編輯:郭萍英)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