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更新Android無障礙功能 一鍵執行指定操作

2020/5/22 1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為響應21日全球無障礙體認日,Google宣布推出Android無障礙新功能,包括新開發的Action Blocks,只要透過手機主畫面上的客製化按鍵就能執行指定操作。

Google機器學習公平性與無障礙技術總經理安德森(Eve Andersson)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說明,協助身心障礙人士並確保他們能無障礙地使用網際網路,是Google相當重要的任務之一。科技進步意味著Google擁有比以往更強的能力,為所有人建構具包容性的線上工具和平台。

安德森表示,智慧型手機是人們與世界連結經常使用的管道,Google一直致力於讓Android平台更容易使用,因此推出幾項Android新功能。

首先,安德森指出,Google希望提供給認知障礙者一個簡單且無縫的方式,讓他們能夠在Android系統上輕鬆完成日常工作,像是撥打視訊電話給親朋好友、查詢天氣等,因此Google開發了Action Blocks,只要透過手機主畫面上的客製化按鍵就能執行。

使用者只需啟動Action Blocks,選擇預載的應用程式或是直接輸入個人設定,接著為這個客製化按鍵選擇一個圖像,把它放在手機主畫面上就能完成設定。

此外,Google於2019年2月推出「即時轉錄」應用程式,免費提供即時語音轉換為文字字幕的功能,使聽障人士能夠更容易進行日常對話。

Google也宣布「即時轉錄」的第3次重大更新,包括使用者可以設定當名字被叫到時,手機會跟著振動;新增個人常用的詞彙、地點和事物;在已選擇保留的紀錄副本中進行搜尋。

Google先前還推出「聲音擴大器」,讓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音訊可以更清晰。從現在起,「聲音擴大器」可以與藍牙耳機一起使用,就像是隨身擴音器。使用者可以把裝置放在靠近聲源的位置,在不干擾他人的情況下增加音量。

安德森表示,隨著近期有越來越多人在家學習,Google在居家遠距教學網站上有一份特別的「監護人指南」,專為學校停課而必須在家中學習的身心障礙兒童所撰寫。

安德森強調,Google在開發包容性技術、工具和應用程式已經有相當大的進展,但是仍有許多空間需要持續努力,而擴展線上的無障礙功能,將是Google持續努力的首要任務。(編輯:楊玫寧)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