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首輛自駕小巴15日鹿港上路 全車零件都是國產

2020/7/14 14:34(7/14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全台第一輛自駕小巴士明天上路,這輛由車輛中心等單位研發的自駕小巴,全車零件都由台灣自製,明天起將在鹿港鎮行駛長達由觀光工廠串連起來的路線,展現台灣自駕車技術水準。

由勤崴國際公司、經濟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以及中華電信等單位聯合研發的自駕小巴士,在完成安全測試後,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宣布,明天起自駕小巴士將正式上路,供民眾搭乘。

林全能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車輛產業發展走向舒適、安全與便利,發展自駕車需要適合場域以及相關配合法令,業者聯合車輛中心等單位,並選擇鹿港彰濱工業區的觀光工廠作為巴士示範運行的景點,而台灣的汽車零組件產業,也可透過自駕巴士的淬鍊提升能見度。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有很多汽車零組件業者,有了台灣自行研發的自駕小巴士,彰化汽車零組件可望受惠,也希望藉由觀光自駕小巴士帶來人潮,除了來彰濱工業區的觀光工廠遊覽外,也用三倍券消費,振興彰化在地的經濟。

車輛中心研究發展處協理翁國樑說明,自駕小巴士全由台灣廠商和車輛中心聯合研發,自駕小巴沒有方向盤,行駛時靠的是車上的光學雷達以及感測器,工作人員雖然會先將路線地圖輸入小巴的電腦,但巴士在行駛時仍會隨時偵測沿路的狀況,隨時減速或變換車道,也會停等紅綠燈。

翁國樑指出,自駕小巴士的無人車技術和電動車特斯拉屬於同一等級,未來等到智慧候車亭以及5G網路建置完工後,可以傳輸車流量等資料給自駕車參考,提升自駕車的技術水準。

縣府指出,自駕小巴第一階段運行將從明天起先行駛彰濱工業區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緞帶王觀光工廠等景點,全長約7.5公里,如測試狀況順利,進入第二階段會陸續加入其他的自駕小巴,增加班次與載客數,路線也延長成為12.6公里,有意搭乘的民眾可以先上網預約,體驗自駕車帶來的便利。(編輯:洪學廣)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