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虛擬實境藝術展 民眾可自創數位嬰兒

2020/9/2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1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舉行的一場虛擬實境藝術展,民眾可以依照自己品味和偏好創造出「數位嬰兒」,短暫體會當父母的滋味。

路透社報導,荷蘭視覺藝術家艾爾分(Victorine van Alphen)推出的這項「後人類生殖經驗」裝置藝術展,場地是個充滿未來感的房間,有柔和的燈光和飄逸的布幕,參觀民眾坐在沙發上透過平板電腦回答問題,選擇嬰兒的性格、外貌和其他特徵。

接著電腦會在培養器裡生成一個粉紅色的蠕動生物,這個「嬰兒」會發出尖叫,心跳會發出紅光。

訪客艾克塞爾(Jennifer van Exel)說:「我不知道能不能稱這是個人頭,我不確定其他人是不是也能有共鳴。」她戴上3D眼鏡看著這個新生命生成,同時唱著搖籃曲。

她說:「我們是父母,因為它是自已創造出來的,會想要有同情心和充滿關愛。不過它畢竟不是人類,確實很難產生感情。」(譯者:陳怡君/核稿:林治平)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