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探月計畫遇挫 巨型火箭測試失敗草草結束

2021/1/17 17:55(1/18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進行「阿提米絲」登月計畫的重要測試,原定讓深太空探索火箭發動8分鐘,但最後火箭核心節的4個發動機卻僅點燃1分鐘,測試草草結束。

美國政府的「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希望未來數年讓人類重返月球,這次測試相當重要。目前不清楚 「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 SLS)火箭承包商波音公司(Boeing)與NASA會不會重新測試,若重新測試,發射時程就可能推遲到2022年。

「太空發射系統」火箭約65公尺高的一節在密西西比州史丹尼斯太空中心(Stennis Space Center)裝載完成後,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27分(台北時間17日清晨6 時27分)展開測試。

根據路透社與太空資訊網站Space.com報導,原本NASA希望4個發動機能持續發動485秒(8分多鐘),但它們卻僅發動短短1分多鐘,距離工程師希望今年11月火箭發射時能持續發動4分鐘的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

這是NASA近一年來「綠跑」(Green Run)測試行動的最後步驟,也是NASA與波音今年稍晚為「阿提米絲」登月計畫發射火箭展開無人登月任務前的重要步驟。

為模擬真實發射時的內部狀況,這場測試在NASA高35層樓的最大型測試台進行,4枚Aerojet Rocketdyne RS-25發動機點燃約1分15秒,產生160萬磅推力,並消耗了70萬加侖的推進劑。

儘管結果不如預期,但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今天不是事事都照著劇本來走,但我們取得很多資料,很多重要資訊。」(譯者:鄭詩韻/核稿:林治平)110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中情局公開數千UFO文件 聲稱毫無保留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