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自製衛星延後發射 太空中心:火箭安全檢查

2021/1/22 17:27(1/22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台灣團隊研製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原訂今晚搭乘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於美國卡納維爾角基地升空,不過太空中心收到美方通知,因第二節火箭安全檢查,衛星發射延後一天至台灣時間23日晚間發射。

科技部轄下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日前遴選3組國內團隊,研發製作3顆立方衛星,分別為飛鼠衛星、玉山衛星與堅果衛星;其中飛鼠衛星、玉山衛星歷時3年多研發,預計台灣時間22日晚間升空。

太空中心今天接獲美方通知,因第二節火箭安全檢查相關事宜,發射延後至台灣時間1月23日晚間10時24分發射。

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解釋,火箭發射延誤其實蠻常見,因為會發生各種情況,除了安全檢查,也需要適合的氣候,大雷雨不行、高空風速過高也不能安全發射,衛星是否準備完畢也有影響。

這次除了台灣團隊研製的飛鼠衛星、玉山衛星,同班次還有來自其他國家幾十個小型衛星,雖然因火箭安全檢查延後發射,余憲政表示,飛鼠、玉山衛星沒有出狀況,「我們已經Ready了」。(編輯:張均懋)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自製衛星飛鼠與玉山 晚間將搭乘SpaceX火箭升空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