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在台擴大研發能量 再徵百名人才

2021/2/5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微軟今天宣布,計劃將台灣發展為全球技術研發重要據點,並於2021年擴大招攬百名軟體與硬體研發人員,視台灣作為全球關鍵新技術的研發核心聚落,加速台灣產業導入前瞻技術。

微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看好台灣完整軟硬體垂直整合場域,及多元人才,計劃將台灣發展為全球技術研發重要據點,並於2021年擴大招攬百名軟體與硬體研發人員。

微軟持續在台投注研發資源,繼2018年微軟在台設立AI研發中心,聚焦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並與如緯創集團、台北榮總等在地產業戰略夥伴串聯,協助台灣各領域運用AI轉型升級。

微軟表示,目前在台研發團涵蓋的範疇自零件、元件、硬體系統、韌體、伺服器、平台、核心技術開發、先進科技研究、基礎資料標註分析,與各種產業場景應用等面向,隨生態系布局逐漸完善,台灣將有機會成為全球創新大腦之一。

微軟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張仁炯表示,微軟近幾年正加速將全球關鍵技術的核心研發團隊落地台灣,從原有的軟體與AI研發,逐漸擴展到硬體與核心技術等。微軟在台灣正在建構的是,結合從製造認證、軟體設計、技術研究、平台與應用端開發、裝置創新等研發生態系,都在台灣誕生。

微軟並宣布擴大延攬百名人才,在台灣的研發團隊直屬美國總部管理,匯聚世界各地與台灣本土的軟硬體研發人才,專注於電腦視覺、使用者意圖等AI應用科技的技術研發,與Azure邊緣裝置,及AI產業應用拓展等。(編輯:趙蔚蘭)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