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機器學習建功 違規影片收視率降7成

2021/4/7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影音平台YouTube今天在社群規範違規處置報告中,推出全新數據指標「違規影片收視率」,最新的違規影片收視率介於0.16%至0.18%,較2017年第4季下降超過70%,主要歸功於機器學習技術。

YouTube Trust & Safety總經理歐康納(Jennifer Flannery O’Connor)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2018年YouTube發布社群規範違規處置報告,以增加保護觀眾措施的相關資訊透明度與問責機制,呈現從YouTube移除的違規內容,並提供已移除的影片數量、最初如何偵測到違規內容,以及移除原因等多項資訊。

歐康納說,過去幾年YouTube持續新增指標,例如內容申訴數量與經申訴後恢復的影片數量。自推出社群規範違規處置報告以來,已經有8300萬部影片和70億則留言因違反社群規範而遭到移除。

YouTube在2017年投資機器學習技術後,也持續追蹤成效,評估系統偵測違規內容的準確度。現在可利用自動檢舉功能偵測YouTube約94%的違規內容,其中有75%的影片在觀看次數不到10次前就遭到移除。YouTube 今天公布的違規影片收視率(Violative View Rate),以更透明的方式向使用者呈現系統的成效。

歐康納指出,違規影片收視率可協助判斷YouTube上違規內容的觀看次數所占比例,並發現違規影片收視率逐漸下降。

最新的違規影片收視率介於0.16%到0.18%,也就是在YouTube上每1萬觀看次數中,有16到18次觀看違規內容;與2017年第4季相比,違規影片收視率下降超過70% ,主要歸功於YouTube投資的機器學習技術。YouTube未來每季都會更新違規影片收視率。(編輯:張良知)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