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密貨幣價格反彈 但揮不去中國打壓陰影

2021/5/24 23:30(6/22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密貨幣價格今天反攻,收復週末爆出一陣賣壓丟失的領土。最近這波拋售潮來自有進一步跡象顯示,中國當局決意打壓新興的加密貨幣產業。

路透社報導,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今天價格跳漲逾10%,來到3萬8538美元,將昨天下滑7.5%的部分補回。但目前價位仍較4月創下的空前高點大跌超過40% 。

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貨幣以太幣也一反昨天下挫超過8%、落至接近2個月來最低點的頹勢,今天勁揚逾17%;但同樣仍較本月稍早觸及的歷史高點幾乎腰斬。

加密貨幣價格昨天重挫的導火線,是傳出挖掘這類貨幣的「礦工」因擔憂中國當局加緊監管,而暫停在當地挖礦工作。

中國加密貨幣礦工的供應量約占總體市場的70%。北京將注意力轉向當地礦工,反映出中國當局對加密貨幣產業的廣泛打壓又有新目標。

中國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火幣網今天暫停對中國大陸新客戶提供挖礦和部分交易服務,並表示將把主力放在國外業務。其他同業也暫停在中國業務。

市場人士指出,短期內這很可能對加密貨幣價格帶來壓力,因為礦工會因此出售資產負債表內持有的比特幣。(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比特幣價格重挫逾10% 跌破3萬5000美元關卡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