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最長海底電力電纜 720公里連貫英國挪威

2021/6/16 17:39(6/16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5日奧斯陸綜合外電報導)挪威電網營運商Statnett今天宣布,英國和挪威已完成全世界最長海底電力電纜的舖設工程,將在兩國間輸送風電和水電。

這條電纜全長720公里,除了4公里以外,全都舖設在水下,電纜連結挪威西南部的敘爾達爾(Suldal)和英國紐卡索(Newcastle)附近的布萊斯(Blyth)。

這條電纜將把英國的風電輸送到挪威,也將把挪威的水電送往英國,預定10月1日開始測試。

電纜的舖設費用估計在15-20億歐元(約新台幣503-671億元)間。

Statnett專案經理人努梅達爾(Thor Anders Nummedal)發表聲明說:「當英國起風使風力發電量大時,我們挪威人將能從英國購買便宜的電力,我們的水就留在水庫中。」

聲明中說:「當英國風力較小而電力需求較大加時,他們相對也能向我們購買水電。」

新電纜的輸電量可達到1400MW(百萬瓦)。(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110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