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智醫攜手疾管署 打造AI國際疫情資訊站

2021/8/31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旗下宏碁智醫今天宣布與疾管署合作研發「國際疫情資訊站」,建置人工智慧(AI)輿情監控系統,可即時監測全球疫情發展,協助防疫人員迅速掌握世界各國傳染病事件。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台灣科技業有很好的資通訊技術,透過與宏碁智醫合作研發如自動監測系統的模式及經驗,可讓防疫訊息的掌握更即時、完整及精確。

宏碁智醫說明,傳統疫情輿情的監控需耗費大量人力來蒐集、分析與摘要網路上數以萬計的新聞資訊,近期已上線的國際疫情資訊站導入人工智慧與自動化流程,可快速過濾、篩選出需要關注的新聞。

國際疫情資訊站的「輿情監控功能」可自動化蒐集全球媒體的報導,利用人工智慧篩選出傳染病相關的新聞,判別該新聞內容的發生地區與傳染疾病並加以分類,自動對文章內容進行摘要。

「輿情警示功能」透過歷史數據分析,可即時監控全球各地區與疾病的輿情發展趨勢,協助警示近期新聞熱度上升的傳染疾病與不明原因的疫情相關新聞,若發現有異常增長的趨勢,會自動發出警示提醒防疫人員關注。(編輯:楊蘭軒)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