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rPods 3續航力升級收音更清楚 HomePod mini推3新色

2021/10/19 09:18(10/19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蘋果公司今天推出第3代AirPods無線耳機,具備更長的電池續航力,聽音樂或看影片時,可使用媲美電影院的環繞音效聲的「空間音訊」及動態頭部追蹤功能;另推出3種新色的HomePod mini揚聲器。

第3代AirPods耳機柄比上一代更短,和高階耳機AirPods Pro同樣具備力度感測器,可控制媒體播放,耳機及充電盒皆具備IPX4的防水等級。以聲學篩網包覆的麥克風能降低風聲,讓通話中的說話者聲音清楚傳達。

新一代AirPods採用適應性等化技術,會依AirPods貼合耳朵的狀況,即時調節聲音。內向式麥克風可監測聲音,再透過以音訊運算驅動的適應性等化技術,補足因為不同貼合度而丟失的中、低頻聲音。

新款AirPods的空間音訊功能,採用杜比全景聲技術,可營造3D劇場感,動態頭部追蹤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享受多層次的體驗,並運用定向音訊過濾器,微調左右耳個別收到的頻率,讓使用者感受聲音環繞四周。

電池續航力方面,第3代AirPods較前幾代增加1小時,聆聽時間最長達6小時,通話時間可達4小時。僅需充電5分鐘,就能提供約一小時的續航力;透過充電盒儲備的額外4次充電量,最高可提供總計30小時的聆聽時間。

第3代AirPods售價新台幣5990元起,將於日後在台灣開放訂購。包括美國在內的26個國家與地區即日起可於蘋果官網和Apple Store App預訂,並於10月26日開始供貨。

另外,蘋果為智慧揚聲器HomePod mini推出黃色、橙色和藍色3種新色,將於11月上市,售價新台幣3000元。

蘋果也發表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的新訂閱方案「Apple Music聲控」,透過語音助理Siri可播放服務目錄內的9000萬首歌曲、上萬個精選播放列表,包括數百個專為Apple Music聲控方案建立的新播放列表,以及超過2萬5000集的獨家廣播節目和其他原創內容。

這項方案會根據用戶的音樂偏好與近期透過Siri播放的歌曲列表來推薦內容,提供個人化App體驗。

Apple Music聲控方案將於今年稍晚在17個國家和地區推出,包括澳洲、奧地利、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香港、印度、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墨西哥、紐西蘭、西班牙、台灣、英國和美國,每月費用為新台幣75元。(編輯:楊凱翔)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